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 弘扬爱国主义和红十字精神”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0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使命担当和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在2023年7月8日前往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 弘扬爱国主义和红十字精神活动。

    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支部赵安婷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才能“不忘初心,努力前进”。

    党员同志参观了图云关抗战纪念馆,了解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图云关作为全国红十字救护中枢和世界援华医用物资集散中心,向抗战前线输送了大批医护人员和医用物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为抗战救护平民防疫等公共卫生工作作出了杰出贡献。更加深刻体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它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文化,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

             


    此次活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接受心灵上的洗礼。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习革命先烈为毅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凝聚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